教学科研 | 我院召开202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盲审讨论会

发布时间:2024-01-07浏览次数:30



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,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,结合研究生培养的实际情况,1211日,我院召开研究生毕业论文盲审工作讨论会。物理学学科带头人、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等14人参加会议,会议由副院长戴鹏鹏主持。

会上,戴鹏鹏副院长将2024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盲审的事宜进行说明,并对2022年研究生毕业论文送审的成果和不足之处进行了总结。向梅院长表示,论文盲审不仅有利于加强导师对研究生论文写作的指导和监督,还可以提高导师的师德和教育教学水平。学科带头人艾尔肯·斯地克教授说到,提高研究生毕业论文水平,一是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学术道德教育,加大对抄袭、剽窃等行为的惩处力度;二是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,完善优秀导师选拔和考核机制;三是在学位论文组织和评审上加强学院预审、预警监督和质量控制。其他老师结合自己的指导经验,就如何提高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、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分享。

戴鹏鹏副院长主持会议

会议现场

最后,学院对2024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盲审工作提出了要求,希望持续加强研究生毕业论文的质量监控,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。




Baidu
sogou